大蘑王Zero

人生是漫长的修行。

《花儿与阳光》

  ☞幼体线穿插
  ☞个人超喜欢这两人之间的那种感觉
 
  格瑞睁开眼,正对上一抹穿透繁茂枝叶的阳光,一时间被晃得有些目眩。他伸出手摸了摸身旁——发觉跟他一同躺下的金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  格瑞猛然直起身打开控制面板,试图通过队伍找到金的位置,又意识到这片区域是他精心选择的休息区,就算出现元力兽,以金的实力也绝不会有任何危险。
  这样想着,格瑞翻了个身,静静合上了眼。
  微风拂过树叶与草地,又轻轻地碰上了他的鼻尖。少年在斑驳摇曳着的树荫下,渐渐睡着了……

  “格瑞!”
  嗯?这声音?
  “看这个!刚才我跟姐姐一起采的!”
  是……金?怎么感觉……?
  格瑞二度睁开眼,突然,视野被一片紫色占据。
  “!!!”内心表示惊吓然而外表依旧面瘫。
“哈哈!好看吧?对吧?!”格瑞微微偏头,将视线投降在一旁径自兴高采烈的金……?!这分明是小时候的金!
  摊开手,果然,自己也变小了。
  不对,应该是梦。
  小小的格瑞从木椅上跳下来,接过小小的金捧来的一大束紫罗兰。
  “格瑞我跟你说,”幼金用那双碧蓝的眸子直直望向他,“我一看到这些花就立刻想起你了!知道为什么吗?”他说话时,那汪碧蓝里仿佛跳动着一群闪耀的星。
  格瑞被这星光晃得不知所措,半晌才怔怔地开口:“……为什么?”
  “因为,格瑞的眼睛——跟这些花好像啊!”
  ……眼睛?
  我的眼睛……像这些紫罗兰?
  一时间,格瑞觉得,那些星星闪烁得更加耀眼了。他低下头避开那些炫目的光,盯着手中的花束有些出神。
  明明就在身旁金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越来越近——

  “格瑞!”
  三度睁眼,映入他眼中的,是双手藏在身后的神秘兮兮的金。用一秒确认周边的事物并判断这是现实后,格瑞将目光投向了金。
  “……”
  “格瑞,你猜我刚刚发现了什么?”金在他不远处蹲了下来,双手依旧保持负在身后的状态……好吧,这小子估计又捡了什么东西。
  “……什么?”
  “当当!!看!”金猛地将手中的东西举到格瑞眼前,在后者略带震惊的目光中大声说道,“是紫罗兰哦!”
  “你……怎么又……”虽然只有一支,但花的颜色与梦中如出一辙,格瑞有些惊讶道。
  “!!又!格瑞我听到你说‘又’了!!”金的兴致一下变得极大,整个人从地上蹦到格瑞身边,“你是不是也想起我小时候也送过你一捧紫罗兰啦?”
  “记得。”格瑞用手挡开少年快要戳到他的帽子。
  “哈哈哈!太好了!都过了这么多年,我以为你都忘了呢!”金笑着倚在了格瑞肩上。
  傻瓜,关于你的一切,我都不会忘的。
  格瑞没有侧眼去看靠在他肩上的金,只将头轻轻搭在金的脑袋侧边,平静的望着远方。
  “不过,再看见它的时候,我还是觉得这颜色跟你超搭的!”金举起手中那支孤零零的紫罗兰,放在两人都能看到的位置。
  格瑞听着金有一句没一句的话,明明觉得聒噪得很,嘴角却不自觉地扬起一抹笑意。
  风扰得树叶沙沙作响,阳光懒懒地透过间隙,照在两个相倚的少年身上。
  金,你知道吗。
  如果我是那支孤零零的紫罗兰,那你……一定是照耀着我的,仅此一束的光芒。
  END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评论(2)

热度(46)